再一個月

就要到手術室進行這對我目前人生來說最大的手術了

說不擔心一定是騙人的

不過想想我等了這手術一年多  也是蠻感慨終於在討論時間了

 

2012/10/09

與正顎手術的醫生進行第二次事情討論並取最後的牙齒模型

一邊取模一邊討論一些相關的事情

先取了牙齒的上顎及下顎的模

取模的方式是用海藻膠 (點這裡看介紹)

是粉紅色無味的 (矯正醫生的是綠色~)

我媽是第一次跟著我進去診間

還問了兩次是什麼味道

就跟你說了沒有味道啊~~我都回答兩次了XD

 

另一個要取咬合的,會把耳朵塞住

大家在塞住我耳朵的時候問我會不會太緊

…老實說我聽不太到然後是猜的  說有點後來有放鬆一點

拿下來後我說剛剛其實根本聽不到

 

我娘:那你剛才為什麼會回答?

醫生:大概是看我們眼色吧

BINGO★

 

還照了3D的X光圖

不過我的名字在醫院的電腦顯示是亂碼所以在設定照X光的時候護士有點火大(笑)

前一個照X光的人比我高非常多

把儀器降到我身高的時候醫生笑了

 

醫生:前一位病人還蠻高的(笑)

我:我想是我太矮了(哭

 

照完之後差不多就結束這次回診了

這次取模什麼的沒有收錢~佛心來著還是之後跟我算啊O_O

 

想問有問到的問題整理一下

1)遇到生理期的話有關係嗎? 我有吃顆粒狀四物,在復元期間可以吃嗎?

醫生覺得跳過那時期比較好

本來想要月底開結果剛好可能遇到我生理期 T_T

四物問題11號待問

 

2)上排中線現在是沒有(跟鼻子)對齊的,現在只開下顎會不會之後矯正完還是會歪歪的

這問題在這天是最大的問題(我只是開刀前先問問  當初還真沒想到反而討論好久orz

醫生開下顎是希望下顎的咬合可以對到上顎

也就是說下顎的中線是對上顎的中線

 (講到這有心驚一下那不就是會跟著上顎一樣歪嗎 囧)

但我提出了我上顎中線沒有對鼻頭的問題

仔細看了之後是發現差0.3mm左右(約三分之一顆牙)

 

醫生:有可能是臉本來就歪歪的會讓你覺得上顎中線不對,也有可能是鼻子歪歪的

人的中線其實本來就不是完全正,山根也許是正的,但是鼻子也有可能歪歪

所以詳細還是要照x光看一下是不是鼻子歪的關係

醫生:你會很在意上顎沒有對齊嗎?

:有一點,因為我覺得笑起來有點明顯,而且既然都要開刀了想說要弄就弄好

 

於是星期四會跟矯正醫生討論看看

是否靠矯正會拉得回來  或是就也一起開牙一起綁

目前的計劃(不開上顎)是讓下顎往另一邊0.8mm (我下巴有歪斜不均的問題)

若加開上顎則可能會只移動0.5mm  

 

有順便聊到住院天數

只開下顎的話是二天左右

上+下顎的話約一周

以上為身體情況良好的前提下



3)術後可以吃維他命c及b群嗎

11號問下篇會補上

 

4)該準備些什麼比較好

開過朋友建議參考 這篇

但這不是她XD

 

5)總共多少錢

這個要下次回診問

本來預計只開下顎

但我這次問完(2)後醫生仔細看說如果我很在意

矯正醫生又拉不回中線的話就開上+下顎

11號與矯正醫生討論

 

6)需持續回診多久

忘記問了  只記得要綁牙六周

詳細下篇問後補上

 

開過的朋友答:

手術完後回診兩次(一個月一次)
之後就是3,6,12個月免掛號回去給醫生追蹤一下

矯正部份跟之前一樣照常

(但還是以醫院為準)*

 

7)開診斷書

下篇問後補上

 

有回答的目前就這些

 

另外   媽媽有提出希望自體捐血的事情

在上周有做一次久違的血液檢查(隔了五年好誇張欸我

醫生意思是血紅素還可以的話就不用存血,重點是他怕我有貧血

驗血出來我很健康血紅素有14 (一般女生約在12)

這周討論聊到這個

醫生說14他也有點意外(更何況我還說我沒運動~)

 

醫生:以她的體型有14很好了(愉快貌)

(所以這是在說胖子如我有14是很令人意外的事嗎orz

 

然後儲血的事情

先前台大醫院捐器官的愛滋事件影響 (參照 此WIKI上 8/27&8/29記事)

現在血都要送到血液中心全部檢查過才能回來

自捐血要跟醫院的相關 人士再溝通一下

如果只開上顎醫生認為不用儲血也沒關係

但如果開上+下顎的話他會傾向儲一點比較好

 

最後媽媽有跟醫生聊到~

因為父母都沒有下巴如同我這樣戽斗

到底會戽斗的原因是遺傳還是什麼原因呢?

 

醫生:小時候有跌倒(撲倒狀)過嗎?

媽:小時候多少有跌倒,但沒有印象跌得很嚴重過

醫生:有時候也許是下巴那樣受過傷,當然一部份也有可能是遺傳

(我有個表姊也是戽斗,上門牙+下門牙咬不到,不過下巴沒有歪,然後她人很正~~)

(另:我有朋友是小時候出車禍,現在下巴萎縮也需要正顎的樣子)

 

還有上次有聊到

有沒有重大手術或是藥物過敏

重大手術沒有,但對某種止痛藥藥物過敏

醫生問了一下是哪種止痛藥,還有過敏會出現的症狀

 

我:會起全身蕁麻診,非常癢

醫生:那恢復期你會很辛苦哦,止痛藥分四大類,你會過敏的剛好是最有效的那一類

這樣看來你只能吃普拿疼了~

我:只有普拿疼可以吃嗎? (我超怕痛O_Q 上次抽血時也磨蹭好久

醫生:止痛藥四大類就是,普拿疼、我會過敏那種(忘記名字)、阿司匹林及管制類(ex:嗎啡)

我會過敏的那類是最有效的那種,但不能吃,阿司匹林的話有抗凝血加快血液循環

對開刀來說是不能吃的,管制類的話不能帶出醫院

 

這次大概就這樣

預計開刀前還要兩次討論的約診

之後就進手術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ao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