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32964628911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612celestialbody

會發現這間甜點店是在某個社群看到的,我不是台中人只好立刻含淚推薦給朋友去買一下,結果她變成常客,每周都會去買,還每樣吃完都跟我形容多好吃。(這樣合理嗎! 我這個發現人那麼晚才吃到)(我追蹤粉專根本就是只能看不能吃到底追蹤幹嘛)

 Screenshot_2015-05-30-00-30-52    Screenshot_2015-05-31-00-48-22  Screenshot_2015-04-19-10-20-28  
老闆一般會在周未下午時分在勤美誠品附近擺攤,地點及當天會賣的甜點會像這樣公告在FB上,每次賣的甜點都稍微不一樣,簡單來說就是看老闆心情做什麼賣什麼(這樣講好像有種任性的感覺啊*笑)

DSC_0922  
提拉米蘇巧克力塔 $80

照片因為帶回家所以拍成這樣Orz

不會過甜過膩的提拉米穌,裡面夾著像布朗尼般濃郁溼潤的黑巧克力,讓這塊蛋糕混雜不一樣的口感真的非常好吃,由其是甜度非常剛好實在太對我的喜好了。有點後悔只帶了一塊

 

焦糖布丁 $50  沒照片XD

綿軟細緻的口感,上層布丁部份不會太甜,非常好吃
但下層焦糖部份給的太多,螞蟻人可能會很喜歡,以我個人來說焦糖可以再少約一半的量會比較剛好
我吃完還剩很多焦糖,當天一起去的朋友也說覺得焦糖太多了

2015-06-01-21-12-50_deco          

Ricotta Cheese Cake $90

久聞朋友說B612的起司蛋糕帶點酸香,不會膩,又非常香濃
期待已久的終算可以嘗到的一周,結果竟然做的是義式Ricotta起司蛋糕(跪
印象中的Ricotta起司顏色很白、水份含量比較高,比起口感較濃的Cream Cheese來說味道偏清爽。

但可能因為是重乳酪的關係,對我個人來說有點膩,沒有讓我覺得比Cream cheese做起來的清爽,不過在剛覺得膩的時候,吃到裡面藍莓時可以稍稍去除掉膩感,加在起司蛋糕裡的藍莓不是過甜的藍莓果醬,而是帶新鮮水果感覺的藍莓,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那麼厚重的口感,會希望裡面的藍莓多加一些。雖然如此蛋糕部份也帶點微微微的酸,很溼潤、很綿。另外蛋糕的底層是消化餅。

於是…我可能還是比較想吃老闆一般的起司蛋糕XD

 DSC_0932   

千層蘋果派 $80

老闆這次做的是常溫千層蘋果派,跟法米的常溫蘋果派外型相去不遠,上面的蘋果片好像沒有經過太多處理
不會讓人覺得很甜,保留一點蘋果的酸,我吃起來似乎沒有肉桂味
而千層部份非常香,我第一塊是以常溫吃,感覺得到奶油香,第二塊稍微烤了一下才吃,反而比起常溫更加好吃,千層部份非常酥,比起常溫下奶油香更重了。

這個外型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點烤焦的關係,覺得沒有很美,外層覺得可以撒上糖粉,一方面看起來比較美,另一方面也比較不會黏紙袋。

朋友說上周的蘋果派與這周的外型不一樣~所以未來外型可能會變(?
據朋友表示,上周的蘋果派外型是餃子形狀,皮很香,感覺放了很多奶油,裡面包的的蘋果有很濃的肉桂味,感覺我個人好像會比較喜歡上周的蘋果派T_T

 DSC_0927   

抹茶磅蛋糕 $60

另人意外的是這大概是我這次之中最喜歡的蛋糕了
一般來說我不喜歡吃磅蛋糕,若是沒有配茶會覺得乾,而且除了加水果的磅蛋糕,我覺得一整塊吃下來同一個口感很無聊,通常不會買來吃
這次買是剛好他是新口味,還有出自於對老闆的支持,結果意外 超。好。吃。

剛吃進去的時候會感受到奶香,會讓人懷疑一下抹茶的存在,待在口中停留一陣子,才會散發出的抹茶香,以香水比喻,前味是奶香,後面才是抹茶香,非常香濃好吃,不過太甜,配上茶或咖啡應該會很棒

 

以上就是我這次買到的幾個甜點,
這次是我第一次過去買,我實在是要說...真是有夠難找的!!
首先FB上沒有老闆的照片,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要找的人長什麼樣子或是帶了什麼樣的陣帳(跪
這次去老闆是自己一個人擺攤,而且是我先到的常客朋友指給我看的,夾在車子中間的老闆,那背影根本孤寂到一個極點(抹淚
而且老闆自己一個人好像蠻害羞的,也不太會招呼路人~要結帳的時候慌張的拿著手機算當下覺得好可憐他竟然自己擺攤欸

所以為大家描述一下老闆的長相應該會比較好找一點(有人在意嗎)
老闆長的是粗礦型的人,身高應該175左右,中等一般身材,戴著黑框眼鏡,感覺很適合穿著和尚衣服去瀑布下面沖水修行(喂)

…這樣形容好像不太具體,於是附上好像是幾個月前老闆的照片

1433007608883  

老闆現在的樣子大概是照片裡瘦10%左右,現在的他比較瘦比較帥
常客朋友表示,他比較期待看板帥哥的出現(拜託做甜點的是老闆欸)(其實我森氣的是我沒看到看板帥哥)


買完後去附近吃飯時,朋友傳了訊息來

 2015-06-01-21-16-12_deco  

我才驚覺有什麼不對,按了一下計算機…

2015-06-01-21-18-58_deco
感覺買完走之前自己也按一下再離開比較好喔喔喔~~~

最後回去補差額跟老闆再買了一個起士蛋糕,結果附老闆又送了一個蘋果派(這麼大方是想肥死誰)(就算這樣想還是欣然接受了)

 


★ 同場加映

(沒有圖因為太急著喝惹)

台中 帶皮現柞檸檬汁$50 、檸檬愛玉$50、檸檬戀奶(也可以加愛玉)$55
指路小天才用LINE指導我這個外地人,非常清楚,雖然是又沒有招牌也是巷弄一下子就找得到XD

走法是 美村路往健行路方向前進,過學士路第一條右轉,在田樂的後面,然後這間會在你的右手邊

載我的朋友表示:為什麼你們都找這種在巷子裡難找的店!!
我:你要問老闆為什麼開在巷子裡啊*攤手

帶皮現柞檸檬汁老闆是一杯兩顆檸檬帶皮下去打,要酸一點可以跟老闆說水加少一點,甜度可以調整,我買三分糖覺得很剛好,因為帶皮打,皮裡含的精油讓檸檬汁有著非常重的檸檬香,檸檬皮的的多酚和檸檬苦素含有豐富的排毒成份,但就是因為帶皮打,若放太久會產生苦味,老闆娘建議一小時內喝完比較好

檸檬戀奶是加了練乳的帶皮檸檬汁,也非常好喝,不加糖就剛剛好,還可以請老闆娘加愛玉

老闆娘在調完甜度會給客人試喝一小杯,看覺得甜度是否夠,所以剛開始可以不要點太甜,慢慢再請老闆娘加到滿意的甜就好

這次去還有看到黑糖牛奶,據旁邊的客人說超好喝XD

冬天這間有兼賣烤蕃薯,當天跟老闆娘聊的很愉快他直接送我一個XD
皮洗的非常乾淨,裡面很甜不會乾,真的非常好吃~

據說同巷子的田樂,開會有時候會跟他們買檸檬汁XD
看來真的是非常好喝啊~


*以上部份照片出自B612星球上的甜點店粉專*

*如果有不適照片可以留言拿掉*

*其他沒修一部份我急著吃隨便拍拍一部份是我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ao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