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與正顎相關問題,於是分在此類

中間幾次回診全跳過趕快寫今天回診重點(喂XDD

總之前幾次回診都一直在跟中線奮斗
拉橡皮筋什麼的

今天~醫生總算說先暫時放下橡皮筋吧
他看起來覺得現在中線很不錯
(雖然我本人覺得還是有點不滿意> <

目前暫時還是先調上排弧度為主
左邊的弧度醫生說還可以
右邊的弧度不太能跟下排的咬合對準
所以重新調了右半邊的arch wire
還用一圈一圈的O-ring (印象中這次用十格) 把上排牙齒綁在矯正器上
目標是要讓右邊上下咬得到 以及關縫
(天啊 我該不會可以準備拆了吧 ←肯定是過早的開心XD

詢問了一下醫生是否有必要再回去給開刀醫生看一下
醫生回答是有空的話最好再回診一下
涂醫生也很關心我的近況
以及復元情況
所以明天要約看看宜蘭那邊的回診了Orz

醫生還問到我上次提出的"感覺下巴要衝出來"的問題
仔細一想有時候還是會這樣覺得
但頻率比前幾周少非常多

另外
這次回診提出了幾個問題
整理如下
(其實是以免我自己再問一次orz

 

Q 我覺得我的嘴巴張到一個極限就開始痛,以現在的時間來看是正常的嗎?
A 大約要四個月骨頭才會比較堅固一點,現在三個月左右就像是悍接只悍上了薄薄一層
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才心

(…可是我已經吃雞排了Q_Q)
(醫生:你就剪小一點吃吧…)

Q 覺得現在張嘴的大小跟開刀前沒什麼差別 之後的話可以再張得更大嗎?
A 受限於下巴長的病人本身的問題,因為開刀是鋸骨頭這邊,不是臉部的下顎關節那邊(←醫生用比的我不知道正確名字怎麼說),所以這個開刀跟張嘴的大小無關

(…所以我夢想的大張嘴 一口咬下漢堡夢 BYE了~O3Q)

Q 我覺得下唇還是有點太突出,是矯正器的關係嗎
A 應該是下唇比較厚的關係 側面看起來下巴是OK的

Q 笑起來感覺上下唇蠻歪的 好像有點怪異
A 像一塊布被張的太開一樣,因為開刀前臉歪的很嚴重,有20年的時候那塊布都掛在歪的骨架上
現在就算骨架已經在正確的位子上,但是因為布已經被張的太習慣原來錯誤的位置  需要練習才能讓他掛到正確整位置上

針對這對醫生建議我可以練習一下笑的時候兩邊的使力程度,畢竟以前是臉歪的時候笑,現在要重新練習一下怎麼樣出力才會笑的平均,平常也可以提醒自己臉以前歪那邊,現在哪邊要多用力一點才會笑得平均

Q 感覺放鬆的時候嘴唇沒有辦法自然的合起來,要出點力才能讓上下唇閉合,這也是因為矯正器的關係嗎?

醫生其實認為這點不太算是很嚴重的問題,國外很多美女也都是上下唇沒有閉合,而且現在流行的驅勢是這樣子

(好啦 其實我在問的時候也不覺得是什麼問題XD 只是順口問一下)

 

最後很害羞的問了醫生可不可以給我矯正前拍的照片?

醫生說可以寄給我

效率超快一下子我就收到了   問題是自己看也好驚悚  我沒有勇氣放上來XD 之後可能鎖密碼的放吧~

下次回診:2013.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ao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