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3611_533194390054813_998461858_n  \

(Temple run 2 因為等太久不小心破的高分XD)

(祕訣是太快就稍微撞一下牆壁之類的讓速度慢下來)

(不過應該沒有人想知道這種事)

 

7號是出院後第二次回診

第一次回診的事整個忘記記錄了

第一次回診醫生摸了一下兩邊的骨頭問還會不會痛

可能是因為骨頭還沒長的好的關係摸起來還蠻痛的

腫是也還在腫   但沒有剛開始那麼誇張了

醫生說軟組織復原需要兩周   那時候是第一周沒有恢復是正常的

斷掉的骨頭則是需要14天左右才會開始重新長

(我的醫生是把下顎骨頭鋸斷  把斷掉的兩塊併在一起  沒有另外打鋼釘還什麼的進去)

剛開始長的骨頭也都是軟的很脆弱

需要小心不能撞到

 

另外…本來在出院那天涂醫生有跟我說下次可能要再多綁橡皮筋

最後當天並沒有綁

只是涂醫生進診間的時候聽到我在跟我媽講話

而且非常清楚害他很驚訝

問我媽我平常都這樣說話嗎

我媽也說對

醫生想了一下最後多綁了四條鐵絲阻擋我說話讓骨頭好好長左右不會再移動什麼的

而且也警告我少講點話怕骨頭又長歪

大概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回診

(在結束回診後當天的確有比較難把話講清楚,第二天之後我大概是太想說話了又變得可以說話了,雖然沒有之前清楚,但也還可以,人類真的是不可思議的生物→重點錯誤)

(不過今晚講電話也被說講話很清楚,我也覺得我好誇張Orz)

 

第二次回診先是照了X光

確認一下骨頭長得如何

看了一下新鮮(!)的X光圖

鋸開的部份是帶點灰灰的  表示正在長還沒長好

(完全長好X光上會變成白色的樣子)

看正面目前恢復還不錯  腫也消得差不多了

 

我:可是我還是覺得有點腫欸…? (真的覺得臉還很圓)

涂醫生:運動吧

我:…

涂醫生:從手術完到現在瘦多少?

我:沒有很多,三公斤左右

涂醫生:那你可以運動了

我:‧‧‧‧

 

看來下巴推進去之後剩下的就是胖了*菸

雙下巴什麼的也出來了

(所以厚道的好處是雙下巴沒有那麼明顯嗎)

 

看完x光片確認一下我清潔的如何

左右兩邊有一些小地方沒有清仔細還得再努力Orz

然後拆掉嘴裡的傷口縫線

雖然聽說線是身體會自己吸收的樣子

但醫生還是把目前很明顯的線都拿出來了

拿出來時候有點痛不過涂醫生還蠻溫柔的

 

矯正醫生剛好今天也看診

也過來看了一下有沒有消

正面看起來據鄒醫生說還不錯

 

我媽:可是她看起來沒有差很多欸

涂醫生:差很多了欸(點開刀前照片出來)

鄒醫生:我去拿剛開始矯正的照片 (走去拿IPAD)

涂醫生:她正面之前是歪的,側面下巴很明顯

(奇怪的是怎麼那張照片我也覺得側面還好,雖然正面超歪就是了)

我媽:哦哦

鄒醫生這時候拿著剛開始矯正的照片過來給我媽看

GOD  我真的覺得就算之前我已經看過那些現在看也覺得好驚聳

 

涂醫生看著照片又再次問我媽我小時候是不是有受過什麼傷或跌倒

我媽是說記憶中沒有

醫生說其實會長歪通常都是小時候受過傷之後兩邊成長的速度不一樣臉才會歪掉

但也不是一定就是了

我媽還拿著我的健保卡問醫生說小時候我就有厚道了嗎?(大概是國二的照片我想)

醫生:這一看就知道長大會厚道了啊,那時候就蠻明顯的了

...........................這句話也太直接了Orz

 

之後涂醫生問我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Q:現在可以側睡嗎?

涂醫生:可以側睡,你是睡枕頭吧?(點頭)

           那就可以側睡  但不要趴睡  也不要趴在桌子上睡~

Q:我這幾天覺得我下巴快要衝出來,這樣是正常的嗎?

涂醫生:正常的,因為開刀的時候是把肌肉從骨頭上剝離

            肌肉是有記憶的  開完刀想回到原先的位置上才會有種被往前推的感覺

            所以其實開完刀  如果退回去的程度是100%來說  都還會有15%左右的程度會再被推回去(也就是如果是退100公分會再回去15公分)

            也因為如此開刀才退的比較多以避免這種情況

            綁牙也是為了要讓骨頭好好長不會被肌肉術前推

            等骨頭長好之後就不會有那種感覺了

 

最後結束回診在櫃台約診時

醫生:回去要好好運動哦,做些有氧的運動比較好?

我:跳繩也可以嗎?

(大概我講話不太清楚,或是我看起來不像跳繩臉→有那種臉嗎)

醫生:什麼?

我媽:跳繩

醫生:哦哦 不行

(想想也是骨頭還沒長好跳什麼)

        踩腳踏車比較好,而且現在也吃得不多是運動的好時機

(可惡開刀前不是那樣說的XD)

大概就這樣結束了這次回診

 

兩周小記事:

這兩周剛開始看著我弟他們吃飯覺得很心煩,後來慢慢習慣了就問一下味道怎麼樣讓他們講給我聽(靠好心酸QAQ

一樣還是靠著湯類跟安素生活  早餐有醒的話會喝牛奶+米漿(有時候懶得清牙會跳過早餐)

如果沒有喝早餐會在晚餐後多喝一杯牛奶+米漿

然後今天下排前面牙齒很痛  雖然有綁牙但是咬著板子時感覺得到很痛(個人推測是可能矯正器移動的正常痛)

還有莫名這幾天很心煩提不起勁也有點易怒(可能是營養不夠的關係…?)

出門會戴口罩  目前沒有感冒但很擔心會感冒就是了…

 

下次回診2013.02.20

(因為是涂醫生太忙是插在病人跟病人間,應該會等很久)

(不過每次也等蠻久的...第一次回診遇到急診,第二次回診小手術拖到時間Orz)

(所以temple run才會玩那麼高分)→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ao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