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15-31-30_deco  

(被抽個血最後滿手都是血)

 

實習醫生雖然人很好但是總覺得還是給有經驗的護士抽血比較好

扎在這邊之後打點滴也一直不通順

每次在通點滴的時候痛個半死

2013-01-21-15-57-38_deco  

入院當天抽完血後被叫去拍X光

很快拍完就回房了

之後就不停的量了好幾次血壓

血壓連量了好幾次都偏低(90左右),心跳也很低

不過還勉強在正常範圍

傍晚換麻醉醫生約談

在等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也是隔天早我一床開刀開多生齒的七歲小妹妹

人超級可愛

可是麻醉醫生一看到陪她的是她 阿嬤就說麻醉跟老人家講沒辦法,要她們等巧恩妹妹的媽媽來醫院再來找他

最後才是換我

先解釋了全身麻醉的風險,怎麼樣麻醉,還要把管子塞到我的鼻孔

會稍微傷到氣管什麼的

 

醫生:嗯 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應該沒有吧

醫生:那手術完後喉嚨可能會有點不舒服,不過應該還好,之前也沒病人抱怨

我:…可是他們開刀完應該沒有力氣找你抱怨啊

醫生:反正開完刀也沒找過我啊

我:…=_=

醫生:啊你是要開哪裡

我:下顎

醫生:哦~(此時毫不關心的看病歷) 那還有沒有別的問題

                                                     ↑超愛問這句

我:沒有了吧

醫生:下顎?那你是要開什麼

我:就正顎手術啊,下巴太前面 (因為我一直戴著口罩在醫院走,進去也沒特別拿下來)

醫生:啊你就是那個病人哦!! 你的醫生上星期還有來跟我說

我:真的假的  你說涂醫生還特地來跟你說哦?

醫生:對啊  那你要不要用這個(拿出可以自己按那種的止痛藥說明給我)

        不過這是要自費就是了

         你看一下要的話簽麻醉同意書的時候一起簽吧~

 

(是說這位麻醉醫生真的感覺是很歡樂的人…)

 

晚上等媽媽回來跟他說麻醉醫生建議我用自己按的止痛

媽媽:你要用嗎

我:我不知道會不會痛到受不了,不過醫生說等忍不住說要用他再配藥會晚半天才可以用

      所以他說最好今天決定啦…

媽媽:那就用好了

(這時候真的覺得我媽真好,三天5000那麼乾脆的就讓我用了)

 

晚上簽了麻醉同意書跟手術同意書

很努力想早點睡  但最後還是把日劇看完才睡

隔天早上護士小姐也很早把我叫醒

量了血壓  雖然有點低但還可以(好像8X…)

不過量出來的心跳才5x  最後是護士壓著脈膊量比較正常才沒那麼緊張

(話說我到底為為什麼心跳慢血壓也低啊…)

 

在病房等了很久都還沒有要到手術室

原來是第一床多生齒的小妹妹時間花的久了一點

直到快九點多才被推著進手術等待室

(是說那時候清醒的被推感覺還真丟臉)

在等待室也等了好久才被推到手術房裡

在手術房超緊張的  連涂醫生都來跟我說話叫我不要緊張

不過麻醉醫生太忙  又等了的大概快一個小時才麻醉

吸了一口完全就不醒人事

再次醒來已經是在恢復室

剛開始是聽到有人叫我名字  我大概是有睜開眼睛(假裝)我很清醒

然後再次的記憶就已經是在病房了

 

2013-01-24-19-50-37_photo  

那時候手上多扎了一個孔吊止痛跟點滴  

(原先的孔一直卡住點滴打不進身體裡 開完刀後兩、三天就拆掉原先那邊的針頭了)

 

事後問了媽媽

她說她那時候也有進恢復室

開完刀之後麻醉醫生讓她進去 跟她講解一下我的麻醉狀況還有止痛的東西怎麼用

我問她我那時候是清醒的嗎

她說對,眼睛是張開的

不過我本人完全沒有印象來著

連推回病房我都不知道就已經在病房了Orz

 

從病房醒來後頭超暈人也很不舒服

沒有想吐的感覺但是從胃一直有一種湧出東西無法阻擋的感覺

最後真的從嘴吐出來

 

吐了幾次幾次又昏昏沉沉的睡著

中間涂醫生有來看我

撐著回答了一些問題

醫生說最好不要吐  能吞的話都吞進去

我說會試著忍耐

還有講什麼都忘記了  全身麻醉真的太昏了

 

說是要試著忍住

但胃一直有東西想要衝出來

因為有用鐵絲綁牙   本來覺得可以靠牙齒擋一下什麼的卻也完全沒辦法

最後也是都直接都吐出來

吐出來的東西是褐色的  不知道是血還是什麼

喉嚨跟氣管也好痛

雖然按了止痛也還是不舒服非常想吐

到了半夜麻醉醫生來看我

問了一下情況

我媽說我一直在吐  而且忍不了

稍晚護士就幫我打了一劑止吐針

雖然很痛但真的沒那麼想吐才開始又再睡

 

開完刀兩、三天可能還是全身麻醉的副作用

整個人都昏昏沒辦法記住太多東西

早上涂醫生偶爾來看我  問一下情況 沒來的話就要去診間回診

星期四矯正醫生也有來看一下情況

還有不停的冰敷

開完刀隔兩天被推著去牙科看診

醫生教我怎麼清牙齒 問我開始吃了嗎

我說還沒,還沒有想吃的感覺

直到第三天為止我都靠著點滴,第四天才開始試著進食

剛開始真的很難忍受完善跟安素的味道

米漿跟鹹的湯比較好入口一點

只是為了營養還是不得不喝完善跟安素

以女生一天該攝取的熱量來說  一整天應該喝六瓶安素或完善才行

但截止目前為止一天喝三瓶已經是我的極限了…Orz

大概以每天三瓶再搭配其他湯類作為三餐

飯後潔牙也好麻煩

除了三餐之外不會想再吃什麼

不過目前體重也沒有瘦得太誇張(有點悲傷這點)

臉也慢慢有在消腫中

30號第一次出院後回診  有點緊張> <

 

最後  附陽大附醫的單人病房照片

我覺得單人病房還蠻不錯的

2013-01-24-19-51-42_deco  

(那不是我的褲子)

2013-01-24-19-52-06_deco  

然後還有沙發(請從點滴那張看XD 總之都是在病床上照的)

設備還OK還蠻舒服的

不得不說單人病房真的有比較可以充份休息的感覺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ao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