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上班就好懶得寫blog了/__\
聽了歌想翻回家也好懶(攤
所以這篇是流水帳來著
順便寫寫正顎後的事情好了 (←其實是因為懶得再分類…

而且我也沒想到朋友中竟然有人用網誌關心我的生活(羞

現在大約是正顎手術後三個半月 快接近四個月了
從拆掉綁牙的鐵絲後大約兩周都還不太能張嘴
第三個月起比較能稍微大張嘴
目前對張嘴還是有點擔心 沒有真正的大大張開嘴(是指完全放心的大張嘴那種

吃東西硬的食物沒問題
雖然在咬下去的那刻很擔心會不會骨頭"喀"一聲

講話沒問題 大概是我從手術後第三天就開始講話的關係沒有像有些人可能要重新開始練習
不過感覺有的音講的比以前標準了

有的人會發生的神經受損下巴麻麻的情況我也完全沒有

還有雖然兩邊退的距離不太一樣
兩邊消腫情況目前也都不錯 沒有像前一個月一樣會有一種差很多的感覺~
(這點是去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說的XD 他說我的臉沒有像我想的兩邊差太多
他聽到我說我有做正顎也覺得做的不錯XD 還好多虧了我原來的下巴還不算太差XD)

消腫的話現在應該是都消的差不多了
剩下的雙下巴跟臉圓就是我本身的問題了(哭)


接下來才是真心話時間

去吃飯的時候有跟一個也是跟我一樣厚道的店員聊起手術
剛開始是因為他拿東西給我的時候抬頭一看發現"欸!!同類人" ←什麼XD
後來才問他有沒有想要去做正顎手術

店員小姐一開始也有點驚訝想說我怎麼會問 表情很復雜(還是錯覺?XD)
然後我才想到如果是我還在厚道 我也會覺得被問這個很失禮
於是趕快解釋說我三個月前剛做完手術(被誤會很失禮的話我真的要哭哭了
店員小姐才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她說現在我很自然 吃東西跟講話什麼的完全看不出來
我說我以前可嚴重了啊啊
大概聊了一下手術的事情

手術到現在最痛苦的是什麼(當然是退全身麻醉那晚啊啊)

下巴會麻麻的嗎(不會耶~)

住院幾天(五天)

在那做的(陽大附醫,純碎是因為方便)

為什麼會想要做手術(因為被人一直看很在意、被說看起來脾氣很差…)

…之類的
也拿了照片給她看


最後他問我有後悔過做手術嗎

雖然我從來沒有在之前的記事上提過 也沒有跟任何人講過
但真的我曾經有兩次的念頭很後悔做了手術

第一次是在退麻醉的那晚
全身麻醉退了的那天
也許是因為退麻醉的反應
推出來昏昏沉沉不說 到晚上真的開始狂吐
髒的血、胃酸什麼的 就算醫生說盡量不要吐也沒有辦法忍住的程度
整個晚上到午夜不停的吐
把自己搞的很慘 想睡不能睡 想休息也沒辦法停吐那些東西湧上的感覺
還讓照顧我的媽媽也沒辦法休息
每次才剛把盆子洗完沒多久又會再吐
直到麻醉科那邊晚上來巡房打了一針止吐針才好一點

第二次後悔是比較清醒後 住院大約第三天
不知道是腫的關係還是不習慣新的下巴
覺得退的太後悔似乎變的很沒下巴
那時候有後悔是不是不要做比較好
現在的下巴位置是對的嗎
該不會這次失敗了還要再做一次

還好現在已經不會那麼覺得了
也許是術後肌肉帶著點術前的記憶
讓骨頭在復元的時候又被往前推才讓下巴又往前了一點

當然也許是我習慣了新下巴

至少沒有讓我覺得他真的太後悔了
(現在反而覺得應該再後退一點吧 Orz


術後到現在的自己
有時候會從夢中醒來
害怕自己的下巴又變回原先的樣子

也還沒辦法適應現在的牙齒位置
總覺得突然變的跟習慣的方式不一樣整個好生疏
不會使用突然回來的門牙
(有沒有人可以教我門牙到底該怎麼用啊啊 我竟然不會使用他們欸!!!

別人看著我講話的時候
還是會擔心對方是不是覺得我厚道才一直盯著我看

雖然有好多好多沒有辦法習慣的地方
明明也還是熟悉的五官
卻又同時覺得現在的自己好陌生

然後還有明明我也覺得沒變太多
有的朋友看到我還是很驚訝 (其他人明明就覺得還好而已啊XD

 


*
生活上其他目前都還好
工作雖然不是會賺大錢什麼的但還算穩定
環境不算太差但也還OK~
同事人很好 所以也覺得現在的生活還可以嘍~

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我這篇到底是寫幹嘛來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ao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